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如何做一个成功的老板?快速提升收入和赚钱能力的核心

[复制链接]
查看68 | 回复0 | 2020-8-27 13:4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上午有个开快递站的朋友,找我去他新开的公司坐坐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他现在是一边开快递站,一边新开了家跨境电商公司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每年快递站收益还算稳定,毕竟开了这么多年,当年他在这边开的时候,还没人开第二家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后来虽然有了不少涌入进来开快递站的同行,对他的生意也影响不大,每天自己开个面包车去拉货,店里面雇两个收发快递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日子过得也算清闲,收入每年都是高不高低不低的,就想着搞个其他项目玩玩。
如何做一个成功的老板?快速提升收入和赚钱能力的核心
      新开的这个跨境电商公司,其实时间也不短了,马上快一年了,就开在快递站二楼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进去后发现还不错,电脑、桌椅、人员配置,都有有模有样的,不到十个人吧,竟然还专门配了个财务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说实在的,小公司财务还是外包出去,否则真不划算,给会计代账公司做,或者在外接副业的老会计,一年2000来块钱搞定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暂且不谈他开的这个跨境电商公司怎么样吧,毕竟今年的疫情,导致外贸行业都很难做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就坐的这一上午时间,我看他忙里忙外,一会儿去仓库看看货,一会儿去新的员工椅子来了,得去拼下椅子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这偶尔忙杂事就算了,没想到我们在喝茶的时候,他说天天都是如此,哪是老板,天天都跟打杂的一样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公司里的几个员工,都是安安心心的坐再电脑前干活,他就把其他杂活都揽下来干,每天忙得吃饭的时间都么有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我一看就知道了,这样下去,收入十年都难以涨起来,老板怎么可能把事情都放在,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上呢?
      
      老板必须每天只做最重要的事,其他的事全部外包找别人干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对于一个公司在20人以内的话,老板就是公司里的头号员工,你的核心竞争力决定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每天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杂事上,根本不能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什么是老板的核心竞争力,首先是个人的业务能力、营销能力、写作与演讲能力、知识面和格局上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然后是外部资源上,你的高价值的人脉资源、客户资源、上下**业资源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第三是你的资产上,你的线上资产如各平台粉丝资源,个人品牌影响力,你的线下资产如房产、股票,你的知识资产如出版书籍、光盘课程等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在创业初期,老板最重要的是营销能力,每天要做的就是卖卖卖,每天学习最新的营销方法,然后运用到产品上,快速让公司开始盈利起来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一开始,一些简单的活,招一两个助理去处理就行了,尤其是重复的动作,给自己带来不了任何成长的事情,统统交出去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后来公司规模开始扩大了,再组建营销部门,专门让这些销售去 跑市场,自己专注于公司的核心客户,这时候老板就是教练,每天把学到的营销方法,去教会员工,让他们去卖产品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再往后来公司越做越大了,老板的核心任务,就成了定战略、搭班子、带队伍,主要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,公司的方向,这时候核心是每天学习了解市场的一手情况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在这一过程中,老板都是在不断学习进化和成长的,调整公司的战略和战术,让公司的规模也会越做越大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假如一个老板,每天都在干些杂事,会消耗他大量的时间和精力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对于员工来说,老板只是打杂的,稍微有能力的员工,也看不到啥公司希望,找到新机会会毫不犹豫的离开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股神巴菲特,每天都要求自己,看500页以上的书和行业新闻。李嘉诚每晚都会,给自己至少一个小时看书的时间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我身边认识的,能够快速提升自己收入的老板,每天都是专注于当下最重要的事情上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一方面每天都会进行,利用一切闲暇时间阅读,了解行业动态,新的同行赚钱的项目及营销方法;
      
      另一方面,把学到的有利用公司发展的知识,马上去测试和运用,如果测试ok的话,立马让员工去执行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包括打工也是一样,假如你干一份工作,每天没有新的经验的积累,那么五年十年之后,依然还是领着微薄的薪水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举例:我当初刚毕业在做销售的时候,每次拜访完客户,都会复盘总结这个客户的特点,哪里需要优化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并且经常和同行销售打电话,问他们情况,至于为什么会交流频繁,也是某种利益和感情在里面,大家公司不同,但都是为了赚钱罢了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另外从网络上,了解到一些行业大神的销售课程和书籍,都会买回来看,学完之后立马运用,都会买回来看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所以业绩和薪水,都增长的很快,没什么天才秘诀,只不过是把勤奋,用在了最重要的事情上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创业之后,更是如此,那些随便能找个人干的工作,都是避而远之,只做最重要的事情,只锻炼别人替代不了的能力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每天只有把时间,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面,你才能够获得最大的产出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而且复利效应告诉我们,你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,那么你的核心竞争力才会越来越强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创业公司的老板,核心竞争力就是自己,就像李子柒一开始不懂经营公司,或许你开了个公司,把她招募过来,当艺人培养起来后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她后来比你厉害多了,公司的品牌影响力,都在她身上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时间久了,她肯定会单飞,因为你这个鸡笼,已经装不下她这只凤凰了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最近传出来的,李子柒自己投资建厂,要当老板的消息,刷遍了互联网,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很多创业公司,一开始发展的不错,后来核心员工一走,老板马上就垮了,根本上是老板自己不行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包括创建起来阿里巴巴的马云,喜欢到处演讲说自己啥也不会,计算机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,只不过是聚拢了一批人才,他们给**成了阿里巴巴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这纯粹是瞎扯淡,阿里巴巴里面任何一个人才都可以离开,马云都能找人代替,包括功劳最大的蔡崇信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任何人走了,马云的阿里巴巴都不会倒闭,因为马云简直是营销天才,之前的所谓的几次创业失败,也给马云带来几百万收入了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马云在创立阿里巴巴初期,自己的人脉资源相当的丰富,演讲口才又不得了,英文水平也是一流的,当时在杭州还买了栋别墅,炒作营销能力一绝,了解信息、洞察商机的能力更是一绝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这样的老板,在今天也依然会发财,如果你也有这些本事的话,也早就成为成功企业家了,根本不是有些人说的:马云这个人,不就是会吹牛逼嘛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那些不重要的事,以后就别干了,日常先做紧急重要的事,再做不紧急重要的事,至于其他事都不要浪费自己时间。


作者:詹伟平





上一篇:揭秘不为人知的淘宝网购10大骗局 以后网购还是要多长点心
下一篇:还在被朋友圈的收益截图诱惑?揭秘专门割韭菜的网赚大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